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

只要

这次回家过年,没什么感觉,像平时回家一样,见见家人、朋友,嘻嘻哈哈一番过后又要回大学继续拼搏,不喜欢这样的安排,但没办法。

昨天回到家,妈第一句话就说:“怎么酱迟才到家?”
我觉得妈的意思是:“只要你得空回家,早或迟并不是问题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对新年和假期的期望也就越来越多,但也越来越简单。只要可以和家人吃一顿饭;只要可以和朋友出来喝茶吹水;只要可以驾车到处去;只要。。。有无数的只要,但一年只有那少许的机会可以满足我的只要。

朋友说我抽太少时间陪家人,在大学时也超少打电话回家。kx说:“只要你每星期打一通电话回家,不管谈多久,你爸妈一定很高兴,至少他们懂你会想家,至少给你机会知道最近家里怎样。” 我呆着那儿,没回答他。“大学是重要,但也不要忽略家里。”

我搞不懂我是个怎样的人,之前我想:“只要我有回家那就没问题了。”
但现在我会想:“只要踏一步,爸妈就会不会为我担心。”

p/s: 我承认我之前把家里看得太轻,但当我看到这些“只要”后,我才发现我应该做的还很多。
你懂得什么是值得的,那什么都会是对的。

**朋友说了这句,我觉得好有意义,就把它写进来啦!
-只要你懂得什么是值得的,那什么都会是对的。-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