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7日星期六

霹雳变天前~后

民联领袖在308政治海啸后一直鼓吹跳槽风,从东马到西马,肥皂剧天天更新,势必要把大马中央政权给拿下,殊不知国阵在短暂风平浪静的时刻来个回马枪,攻民联于不备,把霹雳州给抢了回来(真的是抢的哦!),结束了他们在该州“担任”了11个月的反对党身份。国阵夺权的技巧,比民联更细腻-“趁你病夺你命”,在行动党和公正党出现问题时出手,结果事半功倍,民联无法在国阵乱的时候下手,是他们“经验不足”,而国阵毕竟已经掌权多年,他们自然会懂什么时候下手是最容易的。结果,霹雳“沦陷”了。

作为霹雳子民,我当然会常关心时事,特别是政治。308后,我是看到霹雳有一些改变,但霹雳毕竟不是中央政府的范围,要发展谈何容易。你说民联好,感觉说不过去;你说它很好,又好像缺乏说服力。这次国阵把霹雳拿回来,我也不是很赞成,我会觉得解散州会会比较好,让人民重新选国新的政府(我不是说苏丹的决定有问题,是个人意见而已)。怎么说,因为跳槽而夺权,都不名正言顺,人民的决定才是最重要。议员说因为这样因为那样而选择跳槽、退党,是他们的决定,但至少给人民一个合理的交待咯!人民在308选反对党,是想看到改变,是对议员的期望,但现在,没机会改了。

霹雳的以后会怎样?四年后自会分晓,大选是“大”家的“选”择。国阵领袖,希望你们是真的为我们着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