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

透露心事?

前几天接到了兄弟的短讯,第一句话他就问:“你和她没事吧?刚看到你的部落格觉得事态严重。”

我笑了笑说:“没事啦!我只是找个地方宣泄情绪而已。不用担心,我和她很好呢!”

就如我之前说,用写的好过用猜的。好朋友们都很有我心,看了我前几篇的笔迹就传短讯来关心我,还安慰我说一定没事的。说真的,还有点错愕呢!哈哈!谢谢你们给我的鼓励,我很珍惜。

我这个人以前就很“擅长”透露心事给朋友知道,只要他或她是我信任且可以提供意见的。那时候在他们面前我觉得自己是个没有秘密的人,但后来才发觉有些秘密就真的不容别人知道的,就如我讲师说的:“别对别人说太多关于自己的事。”原因是:保护自己的强与弱。当别人越弄不清楚你是什么人时,你被出卖的机率就越低。之前我还弄不懂,但现在的我就真的会收着该收的。

这也让我联想到以后做工的环境会是怎样,会不会有很多金手指在身边围绕,哈哈!管它有或没有,把教授那句话当座右铭就对了,不用想到底有没有用,至少心里会多了点安全感。

p/s: 话是酱说,有些心情感受还是要说出来的,不然别人不懂你怎样想。


要别人懂你怎么想,首先要懂你自己想怎样。

-Jack亦书-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